窝活

是真滴

【闪光少女 千指大人x郑有恩】可爱的人方可爱

可爱的人方可爱

“北京市持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明两日温度或达四十度。”

飞机落地后的第一条推送,来自气象局接二连三的预警,小霾开了网络回了几条确定行程的工作信息,取行李之前先买了杯西柚茶。

出差结束的打卡,从国内到达出口直接到公司,二十寸的行李箱也直接跟到公司,“新同事什么时候到?”吸了一口已经不冰的西柚茶,小霾打开电脑笔记手机切换工作模式,手下小组员工立刻递上一周工作安排:“霾爷您过目,我先不打扰,有事叫我。”

说完就准备往后退,被小霾叫住:“等会儿,这新人是自愿跳槽来的,还是挖来的?”

手下一边暗道有区别吗不都是要入职还一来就在咱们组,而且不管怎样也不能亏待人家啊。那位新同事的学历和资历在小组甚至是全公司都已经传开,大家对能力超强的人都有二分尊敬三分好奇五分期待,更重要的是,入职就被安排给霾爷,可见公司也是寄予众望了。

“我不太清楚,您要不等她来了自己问问?”手下实话实说。

“成,你先走吧。”小霾对着表格把工作日程敲进电脑,同步手机,正准备在笔记本上记个大概的时候,就听见老板的声音隔着门模糊地传来。

  跟着老板进来的大概就是新同事了,入职第一天,那个人穿得算得上素净,一条纯色连体吊带裙外面套了白色的针织外套,显得笔直高挑,她进来的时候侧着头在和领导说话,所以小霾第一眼看到的是她的侧脸,和长至腰间的头发。这个打扮不太像已经混迹职场五年以上的样子,反而像个暑假兼职的高中生——长得挺年轻的,小霾想着,那位新同事已经转过脸,猝不及防对上小霾的视线。

“郑有恩?”本来以为高中毕业就是所有交集的终点,但是当初那个傲气毒舌的小提琴首席再次出现在她生命里的时候,“郑有恩”三个字不带犹豫地出现在脑海,变成声音。

郑有恩愣你不过三秒钟,然后挑起眉毛露出一个笑:“好巧,是你?”

“是我。”小霾回以一个不干示弱的笑容,“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领导本是跟来活跃气氛,现在见自己的得力部下和新的得力部下是有些交情的,连介绍都免了,没说几句便离开,小霾看着离自己不到五十公分的地方站着的美人无暇透亮的皮肤,弧度卷翘的睫毛,颜色温柔的唇膏,反过来想想自己昨天修仙今天早起赶飞机在飞机上睡得不省人事,脸上仅有的气垫大概也被蹭的不剩啥呢,唇膏倒是补涂了一下,为了显精神,她涂的是正红色的,和精致的美人相比,她还真是对不起自己的颜值,仗着自己底子好就随意瞎来。

“霾总,”郑有恩趁领导刚走新同事也没来得及围上来的时候叫她,这个名字还是高中最后一年一些学弟学妹叫开的,“我还没想过,有一天能再和你们这些怪胎有联系。”

小霾对这种程度的嘲讽已经没有任何反应,毕竟美人再美也是本性难移,当初西洋乐民乐矛盾激化的时候郑有恩同学始终冲在最前线,拉了民乐系不少的仇恨,现在想想真是热血又青春。

“怎么?不拉小提琴改做文案了?也是,不然有点浪费才华。”小霾的视线落到小郑同学垂在衣角的手,她左手上的茧已经不怎么看得见了,指甲也留长了一些,涂着浅水红色的指甲油。

“我没有,我只是辅修中文系,本职还是个拉琴的…只是后来觉得拉琴和做策划都挺有意思的…你才是真改行了把,当初我还以为你会成开巡演的演奏家。”郑有恩扬了扬头,目光透露一种意料之中的狡黠,“所以我们这是都向命运低头了吗?”

“不不不,这叫梦想与现实兼顾,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的同时坚守。”小霾咳了一声,“怎么着,等会儿下班一起吃饭?”

郑有恩皱起摇了摇头说这才下午三点就想着吃饭,贵司看起来也太不求上进,直系上司也不太努力的样子,我前途堪忧。

小霾哈哈哈笑着说那就一起回去练琴卖艺。

 

郑有恩名义上的试用期快要到了,说是试用期,其实也就是个磨合期,而且由于有着高中同学这个缘故,她和全组人员也不存在什么磨合问题,工作压力大了,霾爷请客吃一顿。熬夜赶完DDL,霾爷请客吃一顿。午休过后开会,霾爷请客喝饮料。大家觉得平常铁面无私手腕过人皮笑肉不笑的霾爷,亲切了很多。

“我觉得小郑皮肤好好眼睛好大!而且头发是真的好看,人也很友善。”某天小霾经过茶水间听见有两个同事聊天,心想你们未免太过不谙世事,表面亲善的美人实际内里腹黑得要命,看不透啊看不透。

他们小组的季度目标订得最高,工作内容也够多,但是郑有恩来了之后大家觉得莫名轻松了很多,冲在最前面的也不再是他们霾爷一个人,小郑同学总会提着笔跟上,显露出无比的默契——高中时候那股宿敌的劲头现在大概都放在比拼工作效率上了。最让其他同事惊讶地是,一向仗着天生丽质所以敷衍化妆的霾爷最近也变成了精致女孩,去开周会之前发现今天忘记带粉饼,转头问隔壁办公台的郑有恩:“少女,气垫有的伐?”

于是郑有恩拉开抽屉找出一整个化妆包递给她:“随便用,毕竟霾总代表的是我们整个组的脸面。”

“今天的脸面是你,”小霾对着SUQQU粉盒补了补妆,“1号会议厅的设备我已经调试好了,你加油。”

“那当然。”郑有恩收回粉盒的时候冲小霾眨了眨眼,“您瞧好。”

后来郑有恩简直成为公司传说。“那个入职不到半年就和霾爷她们组完成了和某某公司今年份的合作的妹子,长得也太好看了,不笑的时候简直是冰山美人,笑的时候…诶我怎么发现她老对着一个方向笑?”

诸如此类的传说在小霾单独请郑有恩吃麻辣烫的时候成为笑谈,“高中见你笑得次数屈指可数了,所以你到底在对哪个方向笑啊哈哈哈哈。”小霾喝了一口一次性塑料杯里的啤酒。“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啊高中明明是你比较冷漠好吗,包括我进公司的第一天看见你脸色苍白神情严肃,我都觉得高中噩梦要再次上演。”

“停!今天已经被乙方怼得太多,我们就暂且心平气和聊聊天不好吗?”小霾及时出手控制话题方向,给郑有恩的杯子里满上啤酒。

但是一向习惯竞争模式的她俩并不知道还能聊些什么,过了会儿小霾默默吃完三个丸子,说:“你唇膏挺好看的。”

“哪一只?”郑有恩觉得这个话题至少是个和善的话题,接着它的话问道。

“今天涂的那只。”

“可是我今天上午和下午涂的不是同一支啊。”

小霾再次陷入尴尬。

 

半年之后就是年底,公司的年会安排出来了。以前小霾只关心自己的年终奖,今年却莫名其妙很想上台表演,或者,带郑有恩一起上台表演。

“大佬你放了我,霾爷,霾总,您睁开眼,看看我的工作量。”知道小霾这个想法之后,郑有恩两眼一翻觉得很窒息,半年来除了以前的朋友,和小霾的关系反而亲近起来,工作之后也会约饭约酒约茶,什么都敢谈,谈最多的是以前的同学,谈最少的是彼此的感情问题。

“神经和油渣是打算结婚了吧?也不看看都谈了多少年了,快十年了!”郑有恩喝了两口长岛冰茶就开始拍桌子,“再不结婚要人神共愤了!”

“小郑同学,您的气质不适合说这种话,您应该说‘真是幸福啊!多么美妙的一对,我为他们高雅的爱情而倾倒,祝福这对璧人’,这才符合您的画风。”小霾调侃道。

“拉到吧,他俩高雅啥啊!一个咋咋呼呼一个呆呆傻傻,倒是很绝配,而且他俩最好的是,他俩是同一阵营的…你和我就很罗密欧朱丽叶了…”郑有恩平常不沾酒精,没想到一沾就醉,小霾一边无奈一边还得想着把人带到哪去,想来想去最后带回了自己家。

她在这座城市工作生活了很多年,却一直没有买房的打算,长期租的公寓还算干净整洁,客厅放了双座沙发和茶几电视机之后还要空间放她的古筝,由于当初租房首要考虑就是隔音,所以这个公寓的隔音效果不错,至少她偶尔弹两首从来没被邻居投诉过。

“要不我来你家练琴吧?”冰山美人第二天醒了之后对自己身处何处完全没有疑惑,因为她一转头就看到隔壁枕头的小霾,以一种非常狰狞的面目在睡觉,于是她把她摇醒,说,“你家这个楼层我很喜欢,很适合练琴。”

小霾听了想打人,心想和楼层有什么关系,本大人工作后仅剩的时间当然是要留给粉丝,上B站,开直播,录视频,等等。

但是没有人能拒绝一个“没洗脸没化妆没梳头但是皮肤超好眼神明亮”的姑娘在床上对自己的请求,所以小霾答应了。

再后来,小组同事看着两位大佬在年末事情最多的时候报名了年会节目表演,看每天下班之后郑美人坐着霾爷的车一起回家。

别说还挺有CP感的。

年会当天,古风教主千指大人重出江湖,黑色战袍惊艳全场,古筝弹到一半,冰山美人小提琴出场,完美展示了当年小提琴首席的水平,而且她们俩气场合拍到可怕的程度,用吃瓜手下的话来说就是“霾爷您和小郑都自带一种‘你给我闭嘴’的气场,我们就都闭嘴了。”

“可以说是非常好笑了。”年假前最后一次约饭,由于结束了所有工作而显得分外轻松,郑有恩长大衣里面穿了件高领的灰色毛衣,头发扎成马尾,坐在背光的窗边和小霾说话。

“是啊本大人哪里高冷了,都是你带的吧。”

“怎么你还不愿意了?”郑有恩假装轻蔑地笑了一声。

“我说愿意的话,您可以做我女朋友吗?”小霾真诚地问,内心虽然紧张,但要强行使自己镇定。

冰山美人回以一个挑眉笑:“可以考虑考虑吧。”

Fin.

*她俩太可爱了啊啊啊疯狂打call!

评论(8)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