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活

是真滴

【沈千枫X叶瑾】叶谷主今天回琼花谷了吗 02

01

沈千枫离去后一月,有两封书信自日月山庄传来,沈老庄主和沈大少爷分别在信中表达了对老谷主和叶瑾的感谢,老庄主甚至承诺琼花谷弟子可以破例入日月山庄学习独门轻功和心法。沈千枫想说的话临走前都说了,写信不过赘述,但沈大少爷还是让老庄主捎了一封。

  “小瑾。”老谷主找到在院子里挖土的叶瑾。

  叶瑾被吓了一跳,小铲子一抖把草药的根挖断了,很是气恼:“干嘛!”

  “你来这琼花谷也快五年了,为师能教的都尽数予你了。”老谷主摸着自己的胡子。

  “师父这是要赶我走?”叶瑾瞪大眼睛,充满怀疑。

  老谷主缓缓摇头:“若是为师只想让你出去历练一年,学些其它门派的本事,你意下如何?”

  师徒二人一时都没有说话,老谷主不舍叶瑾出谷,做这个决定也是好几番横下决心,叶瑾更是小孩心性,虽然医术高超,还是想赖着师父。

  “琼花谷…”叶瑾想到的是要将琼花谷好好接过来,传下去。师父医从上一任谷主,武功却是师从缥缈仙道,琼花谷本身并无自己的武学传教,老谷主一番好意,叶瑾心领神会,“是,师父,小瑾明白。”

  “甚好,”老谷主点头,“为师自当替你安排。”

  

三月后,叶瑾跟随一众师兄坐上出谷的马车。

一直到出了琼花城上了官道,叶瑾都不知琼花谷一众弟子将前往何处,琼花谷与外界鲜少往来,老谷主充其量寻一个附近的武学门派让他们练练家子。而当一行人的路线越来越往江南方向延伸时,叶瑾突然意识到:师父接了沈庄主的恩情,把琼花谷弟子送去日月山庄。

叶瑾看着窗外发愁,日月山庄的轻功独步江湖人尽皆知,不知训练是不是也能如让人剥几层皮般的严厉,如果是,那以后的日子就很难过了。

干脆回琼花谷算了。

“师弟,吃饼吗?”大师兄清晓递过来两个纸包着的酥饼,该是两日前在琼花谷买了带上路的,叶瑾接过来狂啃几口,觉得除了不能吃到饼和见师父,前路似乎没有那么黑暗。

到达日月山庄便用了二十日,老谷主带着家眷设宴款待了六十余名琼花谷弟子,叶瑾又与大师兄同日月山庄负责训练的暗卫确定每日晨起晚休的时间,一切安排妥当已是深夜。

“方才席间,你可注意到沈家几位公子?”清晓性格较为外向,是藏不住事的,在谷内与叶瑾便极其亲厚。

叶瑾洗漱完,用玉簪把头发尽数挽起,靠在床头翻看医书,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着:“没,下马车我累得,眼花缭乱。”

“沈小公子的样貌,确实名不虚传,”清晓赞叹,“小瑾再过一年,应当也是那般模样。”

“师兄这话,着实猥琐。”叶瑾嘴毒,有什么说什么,清晓也是活泼人,俩人斗嘴经常能斗得天昏地暗。

“睡了。”拔了发簪吹了灯,叶瑾躺下,心想明日就是琼花谷弟子的涅槃之日,身为师父的得意弟子我一定要好好表现。

事实上第一天训练比较惨烈。叶瑾从小体弱,老谷主有心替他调养,但还是不如一般男子强健,老谷主送他来日月山庄,亦是希望日月心法能助他。暗卫一视同仁,训练强度本就巨大,叶瑾死撑了两个多时辰,终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太丢人了!叶瑾醒来时也非常气愤,睁开眼看到的除了清晓还有沈千枫。、,实在是风水轮流转,三个多月前我看着你昏迷不醒,三个多月后你看着我不省人事瘫软如豆芽。

很想捂脸,回琼花谷算了。

“你醒了?”沈千枫问。

我醒了你看不到吗?我明明睁着双眼!叶瑾努力把眼睛瞪大,看得沈千枫莫名其妙,问清晓:“他怎么了?”

“师弟大约,眼睛有些难受。”清晓相当清楚叶瑾这又是哪根筋不对了,但在外人面前不能显露出来啊!

疯狂使眼色。

沈千枫觉得琼花谷出来的人都非常深不可测。

“清晓刚才已经同我说了,”沈千枫笑笑,“先前并不知道你先天不足,故而训练方法有些不得当之处,还望见谅。”

“千枫近日无事,不如让在下配你练功?”沈千枫接着说。

叶瑾没来得及说话,清晓已经答应:“如此,便多谢大少爷美意。”

“哪里,该是在下报答叶谷主救命之恩…为时不早,千枫先行告退。”沈千枫行了个礼,退出房间。

“请。”清晓把人好好请出去。

“我靠!”叶瑾愤怒骂街,“能不能让我插句话?!”

“不能,”清晓拿枕头塞他,“沈大少爷是武学奇才,日月山庄武学精华,尽数集于他一人之身了,能同他朝夕相对,是所有学武之人的福分。”

叶瑾被朝夕相对恶心到了:“能不能换一个词!说一起勤学苦练不行吗!况且我也不是什么练武之人!”

“总之,要珍惜。”清晓语重心长。

于是叶瑾就在床上躺尸一下午,等着第二天被沈大少爷亲自培训。

 

万万没想到的是,沈千枫定下的晨练时间比之前还要早半个时辰,叶瑾一遍无声骂娘一遍起床穿衣滚,怕吵醒同房的清晓和另外两个同门。

“早。”沈千枫已经晨练完,抱剑坐在练武场的一角,看到叶瑾来了起身问好。

早你妹啊!

叶瑾起床气很厉害,刚到琼花谷的时候老谷主也是花了毁天灭地的功夫才把他稍微整治了一下,然而后来没必要早起,叶瑾又给睡会去了。

所以沈千枫这无疑是往火山口撞。

要不是我脾气好,早就把你挑了啊!叶瑾内心在说。

沈千枫带着叶瑾来到场边一众兵器陈列的地方:“平常习惯用什么?”

日月山庄真有钱,随便用来练手的兵器都出自铸剑名家拜剑山庄,回琼花谷时可以考虑搞一车。叶瑾暗搓搓地想。

“叶瑾?”沈千枫见他没反应,又叫了一声。

“我平常不用兵器。”叶瑾难得尴尬一回。

沈千枫为难:“赤手空拳,恐怕赢面不大。”

叶瑾心想能不能不要打架,打打杀杀没意思,不如围坐在一起炼药。但是心想却不能这么说,因为日月山庄很严肃。

沈千枫看着叶瑾的表情风云流转,觉得好笑,但还是忍住了:“要不教你日月山庄的独门轻功吧。”

叶瑾:“可以,麻烦了。”

然后就被沈千枫拔萝卜一样拎了起来。踩着高数和屋顶朝山庄外飞去。

吓死个人了!能不能告知一声!特别是飞完一圈怎么还在练武场?不敢出家门就不要瞎飞好吗!

“感觉如何?”沈千枫问。

“还…不错。”叶瑾脸都白了,还是撑着来了一句。

沈千枫这才意识到叶瑾有些怕,“没事吧?”

“说了还好!”叶瑾咳嗽两声,尽量保持平静,说,“继续。”

“看来我得先教你些心法。”沈千枫再次调整教学计划,“今日先送你回去休息。”

叶瑾又是什么都没学到地被送回了住处。

Tbc.

*每天自娱自乐很开心

评论(17)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